陈金銮到华城调研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
时间:2021-10-1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陈金銮到五华县华城镇调研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工作,强调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要立足实际,层层压实应急管理责任,理清应急管理工作任务责任清单,确保应急救援力量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出、用得上。

  陈金銮一行先后到华城镇黄埔村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和应急救援物资仓库,一一查看了现场摆放的防火服、扑火把、应急照明灯、救生衣、冲锋舟等防火防汛救灾应急物资的储备、管理和更新情况。并通过镇级指挥中心进行了视频连线,同时到应急演练队伍集训现场了解应急队伍集训和装备情况,并要求,村级应急管理工作要对照“十个有”的建设要求,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队伍,配齐配足应急装备物资,全面提升村级应急处置能力。

  在“2020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华城镇西区社区应急指挥中心,陈金銮认真听取了西区社区在防灾救灾方面的工作情况,并现场查看了微型消防站和网格化管理队伍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治安巡逻队伍在社区背街小巷中防灾救灾预警救援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陈金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大安全、大应急、大救灾”新时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应急管理这根弦,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实细化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要充分认识到基层应急管理“四个一”建设的重要性,继续健全由上至下,纵深延伸的应急指挥体系,发挥应急指挥平台的调度作用,建设好有战斗力、有纪律性的应急救援队伍,全力保障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不断提高综合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以万全准备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