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应急:消防知识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1-11-01 来源: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建设平安校园,做好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10月28日,由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中队与县第五小学联合举办“消防知识进校园”科普讲座活动。

  在讲座上,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活祥同志讲述了全国各地各类火灾的真实案例,详细为同学们解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危害等,教授孩子们在生活中要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以及自救互救的小知识,并现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单。

IMG_3636.JPGIMG_3632.JPG

  随后,消防中队宣传员在课堂上通过有奖问答形式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并带领孩子参观消防车,了解消防救援设备及使用方法。

IMG_3648.JPGIMG_3653.JPGIMG_3654.JPGIMG_3660.JPGIMG_3662.JPG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的科普活动,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时刻将消防安全挂于心间,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构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