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到五华调研检查全省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现场会准备工作
时间:2021-11-0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4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率调研组一行到五华调研检查全省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现场会准备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华城镇黄埔村、西区社区、华城镇应急救援物资仓库、华城镇应急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现场点位各项工作筹备情况,并检阅华城应急救援中队;随后,调研组通过视频会商系统调度全市(含市级)10支应急救援队伍,观看“五级联动”森林防灭火演练视频。

  近年来,华城镇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积极应对”的原则,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借船出海,强化基层应急能力“四个一”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华城镇应急管理办公室被国家应急管理部定为全国基层应急管理信息联系点,2021年华城镇西区社区被授予“2020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钟友国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全省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现场会筹备工作,强化落实、真抓实干,注重在每一个细节上下足功夫,高标准展示五华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实际成效,确保现场会圆满顺利进行;要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推进筹备工作,要做实做细方案,展板布置、资料汇编等工作,让参会者对梅州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一目了然、记忆深刻,一睹梅州应急救援队伍的风采,同时,要把梅州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好的典型向全省推广,展示梅州良好形象;要进一步查缺补漏,将现场会的各个环节抓细抓实,切实提高整体质量和效果,确保现场会圆满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