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丙一行赴梅州检查企业安全工作
时间:2021-11-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11月9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率队深入梅州市五华县,抽查在建项目工地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陈金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丘炀参加调研。

IMG_3746.JPG

  检查中,王中丙一行抽查了广东恒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白石嶂钼矿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到+227M斜坡道入口及选场进行检查,查阅了有关资料,现场问询了解矿山安全生产情况。目前白石嶂钼矿由于+235M以上采空区情况不明,存在安全隐患,于2021年1月依法责令停产整改,目前处于停产整治状态,已列入梅州市政府“地改露”的矿山名单。

IMG_3757.JPGIMG_3769.JPG

  检查组指出,白石嶂钼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地下开采改为露天开采,就是落实“两个根本”的治本之策。要进一步摸清资源赋存情况,做好总体规划和开采设计,消除事故隐患。梅州市委、市政府要把非煤矿山安全整治作为一件重要事项来抓,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重点督导检查组的反馈意见,严格落实“三个一批”(关闭一批、整合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对达不到最低开采规模和最小服务年限的,要坚决清理退出。统筹好非煤矿山安全发展、资源综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从严源头把关,不得再审批达不到安全条件的小型地下矿山,全面提升非煤矿山本质安全,坚决防范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