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安全基础 筑牢安全防线:
五华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时间:2021-11-23 来源: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安全没有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今年以来,五华县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公众安全教育,扎实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各项工作。

加强动员部署 树牢“安全理念”

  为坚决确保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落地落实,五华县应急管理局紧密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明确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目标任务、厘清各方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部署时间节点,精准聚焦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大行动”,确保“五进”工作入深、入细,培育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

强化宣传基础 筑牢“安全壁垒”

  为筑牢安全宣传战地,五华县应急管理局广泛发动各安委办成员单位以及学校、建筑工地等重点单位积极参与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形成安全宣传强大合力。

  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宣教活动是我县安全宣传“五进”的主要抓手。今年以来,我局结合“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消防日”等重点时段,以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 各类宣传活动15余场,设置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各类安全资料12000余份。

IMG_2769.JPG

 IMG_3686.JPG

  同时,为推动安全教育深入群众,积极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安全知识“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将安全知识教育带进课堂,通过宣传送教活动,开拓了师生的视野,极大地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要求各学校要把各类安全知识通过班会、安全课、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等形式始终贯穿于教学大纲内,形成常态化,使学生从小就形成知安全、懂安全、守安全的良好习惯,坚决打好安全理念“强心针”。  

IMG_3636.JPGIMG_3855.JPGIMG_3820.JPG


创新宣传模式 织密“安全防线”

  “线上+线下”相结合,使安全宣传“无孔不入、无缝不钻”。“线上”,各安委会成员单位通过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线下”利用挂横幅、海报、LED大屏等宣传载体,定期推送安全宣传相关内容,“零距离”推动安全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居家安全无小事,居民掌握生活安全常识尤为紧要。为增强群众居家安全以及防灾抗灾避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我局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入户宣传、张贴宣传标语、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普及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应急知识常识,积极营造“人人知安全,人人懂安全”良好氛围。IMG_3720.JPG

IMG_3679.JPGIMG_2322.JPG

  安全是城市发展的“基石”,下一步五华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上做文章、下功夫,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做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