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
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12-10 来源: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有效减少人民群众伤亡,12月6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应急救援协会、河东居委在琴江壹号小区举办一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1ffc89d205922a5e07585723d5f5855.jpg57bb52f0f2f106733fbddd8a2093ea9.jpg

  此次培训采取“情景模拟+理论培训”的模式结合展开。在活动现场,县应急救援协会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的工作经历,详细讲解了在突发溺水情况下,如何正确地开展自救互救,确保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培训人员还利用人体模型在现场模拟示范运用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手把手教导大家如何利用身边有限的资源把握好救援的“黄金时间”进行应急救护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让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掌握应急救援知识的重要性,强化技能学习,有效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五华县应急管理局还将继续拓宽应急救护培训覆盖面,进一步加强群众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