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21-12-16 来源: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各部门的应急救援意识,提高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全面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12月16日,我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演练活动由五华县应急管理局主办、广东泰金智能包装有限公司承办,联合县公安、消防、生态环境局、琴江医院等部门共同参演。

IMG_4016.JPG

  本次演练模拟了广东泰金智能包装有限公司两名员工在提取危化品期间发现一桶危化品泄漏,随即进行处置,但因违反操作规程,产生静电,导致仓库发生火灾。事情发生后,企业积极开展先期处置,及时拨打119、110、120报警,并向相关部门报告情况。随后,相关责任单位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抢险、警戒保卫、医疗救护等各项工作。最后,由县生态环境局对厂区周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合格后解除警戒。

IMG_4043.JPGIMG_4071.JPGIMG_4069.JPGIMG_4081.JPG

  演练过程中,各应急队伍行动迅速、执行命令坚决、配合有序、处置得当,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IMG_4101.JPG

  市应急管理局温海文科长在点评中,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模拟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推进安全生产演练常态化,提高各部门之间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快速响应、协同作战能力,提升参训人员的应急技能和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