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检查县森林消防大队应急备战情况时强调:练就过硬本领 打赢应急突发硬仗
时间:2022-01-1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委书记朱少辉专程到县森林消防大队驻地,看望慰问应急值班值守的应急队员,了解应急备战情况和队伍建设情况,勉励他们加强队伍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为保护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17113427.jpg微信图片_20220117113435.jpg

  在县森林消防大队驻地,全体队员精神抖擞,列队站得笔直,在寒风中依然可见额头上流着的热汗,他们刚刚结束体能和应战技能训练,时刻保持紧张的应急状态,形成一道橙红色的靓丽风景。

  朱少辉对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和应急备战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当前天气极为干旱,同时正值年终岁末,县森林消防大队也刚刚组建不久,肩上的担子非常重。一要加强队伍建设。根据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职能,制定队伍建设规划设想,把一批优秀的退役军人、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充实到队伍中来;根据应急救援和突发处置的应急需要,购置一批攀登险峻山林以及森林防灭火等专业救援装备,提升应急应战能力。二要加强技能训练。本着打造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初衷,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开展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定期开展技能比武,以赛促练,全面提升在复杂条件下的综合应急处置救援能力。三要搭建大应急平台。加强与国家、省、市森林消防队伍,以及社会业余救援队伍的密切联系,加强学习交流,学习借鉴他们成熟的应急救援、突发处置的应急指挥体系和技战术,特别是在复杂条件下的应急处置中,争取他们的远程支援,降低处置成本,提高应急处置效率。

  朱少辉还到森林消防大队新建驻地拟选址现场了解选址情况。他强调,县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后勤保障,加快推进森林消防大队新驻地的搬迁及提升改造,特别是在队员们的饮食、住宿、训练等方面,要用心用情用力,提供最优最好的服务保障。

  随后,朱少辉还到县总值班室查看各镇应急值守情况,强调要加强对各镇值班值守的督查督促,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线,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应急指挥体系时刻保持激活状态。

  县领导张少凡、谢瑞狮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