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三防工作现场会议暨三防业务知识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2-04-02 来源: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上午,五华县三防工作现场会暨三防业务知识培训会在华城镇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少凡,副县长温定基,县委办副主任赖玉才,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以及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现场参观:防灾救灾“十个有”建设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华城镇黄埔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情况和华城镇三防物资仓库。

  IMG_4604.JPGIMG_4606.JPGIMG_4611.JPGIMG_4614.JPGIMG_4621.JPGIMG_4627.JPGIMG_4631.JPG

推进部署:全县三防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有关批示精神和省、市三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深入分析全县三防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我县三防工作。

IMG_4633.JPG

  张少凡同志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三防工作主动权,充分认识今年三防工作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围绕“安全度汛”这一总目标,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三防责任落实,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三防责任制,切实做好责任人培训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紧盯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各镇、各有关单位要聚焦我县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御措施进行仔细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逐一进行整治管控;四是提升应急能力,夯实三防工作基础,各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三防应急抢险队伍建设、三防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形成全县“一盘棋”工作局面。

加强培训:全县三防业务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水务局高级工程师李雪峰以五华县2013年“8.17”暴雨洪水灾害作案例分析,内容紧扣三防的主要内容与相关知识、典型的气象灾害事故案例、气象灾害预警与预防措施、三防工作指引等方面,既具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三防责任意识,提高防汛抗灾专业知识水平。

IMG_4642.JPGIMG_4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