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
时间:2022-06-16 来源: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5日,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梅州市三防工作形势,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在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后,五华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领导张少凡、谢瑞狮、温定基等在五华分会场参加会议。

IMG_5087.JPGIMG_5091.JPG

  朱少辉指出,近期五华县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局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形势严峻。做好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既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汛抢险救灾政治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

  朱少辉强调,一是要盯紧重点,加强对山塘、水库、堤围、水电站、建筑工地、城市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户、山洪易发区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巡查,加快隐患整治,堵塞漏洞,要严格落实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抢护要求及“四个一”机制;二是要加强应急准备,认真查看物资储备情况,对缺少且必须的物资尽快补充,提前与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抢险队伍、社会应急力量等对接,确保迅速应急响应、高效应对处置;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四是要及时报送信息,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要落实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责任,准确报送信息,同时要加强数据收集统计,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全面性;五是要做好闲置船舶处置工作,明确、压实各自责任,把船舶及阻碍行洪整治工作落实到人、到具体,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河道行洪及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