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组织企业召开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06 来源: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五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分析研判我县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形势,对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落实。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安优主持会议,安全生产基础股全体同志和县规模以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0067.JPG

       会议观看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危险化学品和工贸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指引》。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机器长时间未启动,部分员工仍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加上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今年复工复产安全形势严峻,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要聚焦重点环节,严防重点风险,全面防范设备检修风险、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动火作业安全风险、外包作业安全风险,全面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DSC_0077.JPG

  徐安优同志强调,要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抓好安全生产培训不放松,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调火灾风险不容忽视,要求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引起重视,多学习安全管理知识,学习业务知识,加强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谨防有限空间作业、机械伤害、易燃易爆事故、电路短路等问题引起的火灾问题,企业负责人要勤加管理企业,确保 2023 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