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驻防广东森林消防队伍到我县开展防火培训和督导巡查工作
时间:2023-04-20 来源: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重点区域春季特别是清明后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高地方扑火队员应急处置及作战能力,近期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河源驻防队15人驻防备勤我县,开展一系列督导巡护、培训帮带、宣传教育等工作。

IMG_7002.JPG

  4月17日上午,在灭火常识授课现场,教员围绕扑救森林火灾常用战法7种基本战术方法开展授课。对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确保扑火安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  

1efd5762c07699ae3bcc465bedb8a3f.jpg0d30b489946cf21e25399da2d32484b.jpg

  下午对有风力灭火机、手动灭火水枪、二号工具、油锯、点火器、工具包、高压水泵等森林消防装备进行讲解及实操。   

IMG_5279.JPGIMG_5311(1).JPGIMG_5300.JPG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和重要性,增强了应急扑救人员、护林人员及义务扑救队员的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