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04 来源: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全县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图片

  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近期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和社会稳定等工作情况,对“五一”假期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要严而又严抓好安全生产。要抓排查,落实各镇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全县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常态化、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加大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做到查不留盲区、改不留死角。要抓重点,紧盯自建房、危化品、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药品、校园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加强体育赛事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监管工作,严防拥挤踩踏事故发生。要建机制,不断完善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定期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回头看”,加强实战演练磨合,提升应急整体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实而又实抓好社会稳定。要重化解,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无信访村(社区)创建,加强对征地拆迁、违法建房、林地纠纷、劳资纠纷、房地产纠纷等重点涉稳诉求群体、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信访个案积案等风险的化解。同时,要强稳控、快响应,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反“电诈”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三是要细而又细抓好防汛备汛。要早预警,三防办、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预警预报。要早防范,按照“抢早、抢小、抢先”的要求,常态化加强对山塘水库、小水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户等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点工程的巡查检查,大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早准备,强化应急值守,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抢险人员队伍保障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五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