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3年防汛综合应急强化集训
时间:2023-05-15 来源: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应急抢险救援技能水平,筑牢“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自5月7 日,我县在益塘水库开展为期6天的防汛综合应急强化集训。

  五华县横陂镇、潭下镇、华城镇、梅林镇、转水镇、安流镇、周江镇、华阳镇、龙村镇,县应急救援大队、县水务局防汛抢险队、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机动队、五华县青年志愿突击队等13支队伍90多人参加集训。

IMG_7161(1).jpg

  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宋学希同志,县政府党组成员曾远洋同志,县三防指挥部副部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温全瑞同志等出席了集训启动仪式。学希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这次集训的目的是为了有效提升我县应急抢险队员救援能力。此次集训时间短,训练内容多,训练任务重,全体参训队员切实增强参加集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坚定信心、勇担责任,以有限的训练时间,达到最大训练效果,努力提高完成抗洪抢险救灾任务的能力。

IMG_7169(1).jpgIMG_7172(1).jpgDSC00896(1).jpgDSC00939(1).jpgDSC00964(1).jpgDSC01032(1).jpg

  此次集训共调动了10艘冲锋舟, 4艘橡皮艇,救生抛头器、舷外机等其他救援装备若干,训练科目围绕防汛抢险救援任务,既有实机操作也有理论课堂,既有水面救援也有岸上搭棚,包括抛绳救援、伤员转运、冲锋舟、橡皮艇基本安装与操作,360度大旋转,翘机航行,绕桩航行,划船(艇)练习,解救落水群众,发动机常见故障排除,帐篷搭建技能等训练,进一步提高冲锋舟舵手的业务操作水平,提高在复杂条件下驾驭冲锋舟的能力。

政务微信截图_16841147361412.png政务微信截图_16841148735108.png政务微信截图_16841149044156.png

  在11日的结业考核中,各队员相互配合,以实战的精神状态,规范操作,密切配合,认真高效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在行驶中熟悉冲锋舟的操作使用技能以及提高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展示了五华应急救援力量的过硬素质。

DSC01141(1).jpg

  (图)潭下镇获得结业考核的一等奖。

DSC01130(1).jpg

  (图)安流镇,龙村镇获得结业考核的二等奖。

DSC01124(1).jpg

  (图)华城镇,横陂镇,梅林镇获得结业考核的三等奖。

DSC01147(1).jpg

2023年五华县防汛综合应急强化集训队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