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烟花爆竹风险研判视频会
时间:2024-01-29 来源: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烟花爆竹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1月24日,梅州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烟花爆竹风险研判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市烟花爆竹安全形势,部署全市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注重源头把控、突出重点时段、聚焦关键部位,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强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坚决防范烟花爆竹领域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全市部分地区燃放烟花爆竹需求量大,烟花爆竹市场前景向好,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监管措施,紧盯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等重点环节,抓实抓细抓好烟花爆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旺季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责任扛在肩上,充分认识当前烟花爆竹监管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二是要严格安全防范,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各环节的安全监管,把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经营、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等各方面全链条的安全防范措施。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属地责任,针对非法储存、非法经营、非法运输等问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联合执法,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