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击无证经营烟花爆竹
——五华查处一起无证经营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时间:2024-02-06 来源: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岁末年终,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活跃,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有所抬头,安全风险明显加大,根据省、市工作部署,我县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击,实现零容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图片1.png

  2024 年 1 月 29 日下午,五华县应急管理局接群众举报,棉洋镇某店铺存在疑似无证经营烟花爆竹行为,五华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会同棉洋镇人民政府应急办、派出所在现场查获一、二楼共存储烟花爆竹371箱,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对查获的烟花爆竹进行了查封扣押,并安全转运存放。目前,五华县应急管理局已对棉洋镇该店铺进行了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图片2.png

  在此提醒大家,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物品,运输、储存、销售都需要向相关部门申请,办理手续、证件。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存储烟花爆竹属违法行为,安全隐患突出,危害性极大,情节严重可能构成犯罪。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相关线索,可以通过“12345”热线平台、安全生产举报系统、部门网站、部门举报电话、电子邮件、书信、来访等多种方式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