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安监局大力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01-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公民人身、财产和公共财产安全。14日上午,五华县安监局副局长徐安优率队到辖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五华县林峰购物广场(水寨店)、百盒鲜超市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灭火器、消防安全标志是否按照标准配置并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抽查了各单位员工对消防灭火器材及逃生知识的操作掌握情况。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商场消防安全管理总体状况良好,但仍存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损坏、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强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每日开展防火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为市民放心购物、安心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切实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商场超市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全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