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安全生产暨2019年春运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召开安全生产暨2019年春运安全工作会议


111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全县2019年重点工作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少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县长曾光华同志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政府各位副县长,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部委办局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各单位及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等200多人。




          



副县长赖勤同志布置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求各镇、各单位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全面落实春运、安全生产、治超各项措施,确保广大群众走得畅通、行得安全。常务副县长光华同志就全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作出部署,要求各镇、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履职到位,亲力亲为,突出重点,大力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形成合力,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防范措施。





各镇、各单位现场签订了五华县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责任书及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责任书。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少辉同志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三个必须,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机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留死角盲点;三是要认真研究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深入一线督查隐患整改;四是狠抓重点,特别是对“两客一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检查,及早消除隐患;五是确保取得成效。各镇各单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坚决排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