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医疗保障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招募五华县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的公告
时间:2019-06-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加强医疗保障领域的监管,不仅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还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配合监督。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医疗保障领域的监管,共同规范医疗保障领域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优化医保经办服务,五华县医疗保障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梅州市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11名。

一、报名条件

1、五华县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心社会公益,诚实守信,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心和正义感;

3、关心、支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和政风行风建设,愿意义务参加医疗保障监督工作,自觉接受医疗保障行政部门的指导,具备与履行监督职责相适应的时间精力和健康条件;

4、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与集中采购药品生产经营配送企业工作人员及医疗保障行政机关人员近亲属除外。

二、监督职责

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受五华县医疗保障局聘任,行使以下监督职责:

1、监督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执行医保政策情况,向县医疗保障局反映有关违反医保政策、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问题线索;

2、监督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及配送企业执行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政策情况,医疗机构执行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收费等政策情况,并向县医疗保障局反映有关政策执行不到位、违法违规等问题线索;

3、对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和政风行风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向县医疗保障局反映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4、协助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法规、收集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工作意见;

5、承担县医疗保障局委托的其他相关工作。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在报名时间内通过以下方式之一进行报名:

1、现场报名:即日起至2019年6月21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办公室(五华县水寨镇华兴北路81号公共服务中心二楼医保局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

2、网络报名:即日起至2019年6月21日。登录邮箱(whxybjgg@163.com,,密码:ybj123)下载填写报名表,将报名表及本人身份证扫描件发至whxybjbgs@163.com。

四、聘任方式及聘期

由五华县医疗保障局综合各方面条件择优从报名人员中选聘11名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实行义务聘任制,颁发聘书,聘期三年。

 

咨询电话:0753-4888992

 

五华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