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9-11-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7日上午,五华县召开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县医疗保障局郑遂方局长主持,县委常委刘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医保局局长郑遂方首先通报了全县2019年9—10月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情况,华城镇作了先进工作经验介绍发言,龙村镇、长布镇作了表态性发言,接着县医保局郑遂方局长总结了前段时间全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情况及分析存在问题,并布置下一阶段我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敬东常委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全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现面临工作量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问题,各镇、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参保缴费任务目标,创新思路,扎实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一是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多想办法,多宣传,坚决克服“医保缴费年年都搞,群众自己会主动交”的麻痹思想,压实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的责任,稳妥推进各项征缴举措的有效落实。二是要对照检查,明确目标。要紧盯征缴工作目标,倒排时间,做好跟踪落实,特别是把未参保的城乡居民作为重点对象,有的放矢地宣传相关政策。三是要部门联动,加强合作。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落实工作联动机制和协调机制,密切配合,协作推进。县医保局是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的作用,各镇是落实这项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加强统筹协调。扶贫、民政、残联、卫计等部门要继续做好特殊人群的参保缴费工作。四是要加强督察,确保实效。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指导组要密切关注挂钩镇的缴费进度,及时收集镇村反映的问题,协调解决征缴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