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居榜首! “医保移动支付助力互联网医院深度抗疫”获选十大医疗健康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时间:2020-06-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主办的“科技战疫”2020年中国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广东省医保局“医保移动支付助力互联网医院深度抗疫”案例获选十大医疗健康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并位居榜首!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的心,中华民族的伟力迅速汇聚。广东医保按下战疫“快进键”,大力推行“互联网+”医疗保障,助力数字化科技抗“疫”。2020年1月医保电子凭证在广东全省上线,广东进入电子医保时代,打造了基于医保电子凭证的医疗保障统一支付体系,为医疗医保服务提供支付能力支撑。参保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即可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医保电子凭证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等功能,确保群众能够在互联网上高效、安全地享受医疗保障部门的各项公共服务。

  疫情期间,不少慢性病患者不便于到医院就诊、续方,一些患者常用药、保命药一度接续困难。为方便广大参保人员就医购药,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广东省相继出台政策,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为参保患者享受“互联网+”医疗服务提供医保支撑。

  截至5月25日,全省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用户数2200万,预计年底达到5000万”。如今,“互联网+”医疗服务不断推广、医保支付通道打通!从线下就医购药到线上复诊续方,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对疏导非急症患者线上就医问药,充分满足患者多样化的医保就诊需求,避免线下交叉感染,助力疫情防控,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30068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