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城乡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8-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8日上午,我县在双华镇人民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城乡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动员会。副县长甘飞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府办副主任张思伟主持会议。

  会上,医保局曾梅花副局长介绍了试点工作筹备情况并布置相关工作,城乡医保中心戴斌权主任讲解了有关业务知识,双华镇人民政府、县卫生健康局、双华镇卫生院、村医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甘飞鸿指出,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方便城乡居民就近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的重要举措,双华镇和县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珍惜机遇,以开展试点工作为契机,扎实提高我县城乡医疗保障水平。

  甘飞鸿强调,为了让城乡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这一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顺利实施,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实施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可让群众就近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实现“小病、轻病”不出村。二是要强化业务,提高服务质量。卫生健康部门和双华镇要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改善医疗卫生条件,各村(居)卫生站要提升业务能力,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给老百姓提供优质、方便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三是要加强沟通,狠抓责任落实。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行职责,顾全大局,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把这项事关全局、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好、办实,促进试点工作顺利实施,并做到定期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四是要加强监管,确保基金安全。镇卫生院、村卫生站要加强行业自律,县医保局要加强监督,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鼓励社会监督,促进社会各方举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五是要强化宣传,要制定切合实际的宣传资料,采用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镇村一体化”的意义和相关政策,切实做到家喻户晓,让群众享受到政策红利。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