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视察梅州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情况:优化医保服务 增进民生福祉
时间:2020-11-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曾祥海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前往五华县,对我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五华县双华镇虎石村卫生站、双华镇矮畲村卫生站、双华镇卫生院等地,实地视察医保门诊报销结算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双华镇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试点工作、提升我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韩小林、曾祥海充分肯定了双华镇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成效,认为市医保局和五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有情怀有担当、有思路有办法,为民意识强、工作措施实、服务效果好。视察组提出,要进一步抓好“镇村一体化”的试点,积极探索解决群众就医“小病不出村”问题,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加强医保系统能力建设,配强人员队伍、设施装备,完善经办机制体制。要努力提高医药医疗服务水平,实施“三医”联动,推动关键领域的改革。要大力提高医保医疗信息化水平,充分利用5G、大数据分析、区块链等新技术运用,切实提升服务和监管水平。要不断加强医保政策解读和服务宣传,积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既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防范基金风险。

2089444.jpg

    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