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月启用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时间:2021-02-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广东参保人医保用药需求,落实国家新版医保药品目录,1月26日,省医保局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版)》,将于3月1日起全省实施。

  广东省新版医保药品目录严格按照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调整内容,收录西药、中成药和国家谈判药品等超过3100种。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把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和221个国家谈判药品全部纳入我省医保支付范围,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并做好癌症、精神疾病、眼病、儿科等国家谈判药品落地工作,让更多的参保患者负担得起好药、用得上新药。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比去年新增了17种抗癌药,包括仑伐替尼等新药好药;2018年国家谈判的抗癌药中14种独家药品进一步降价,平均降幅为14.95%,个别抗癌药降幅超过60%,广东参保患者癌症用药的保障水平明显提升。

    

     来源:梅州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