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2021-03-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下午,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遂方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遂方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遂方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医保人,要从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把践行宗旨贯穿于医保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勇于面对矛盾和困难,始终保持热血澎湃、疾起奋进的工作状态和执着干事创业的工作境界,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落实,用心用情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五华特色的“五华医保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遂方同志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做到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一要开展专题学。要采取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二要突出重点学。要把有限的精力集中在最关键、最紧迫、最需要方面,要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三要注重灵活学。要结合实际,通过讲一次专题党课,组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瞻仰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四要示范引领学。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局领导班子要在学习上要有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通过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梅花同志对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28478262c75e46fecc5ea3f7d6a19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