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
时间:2021-04-20 来源:掌上梅州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6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副市长张晨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成效,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以及即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十三五”期间,我市建立健全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补充保险”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在稳固疫情防控医保后方、巩固全民医保、推动药品耗材采购改革、加强监管维护基金安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医疗保障工作,张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医疗保障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积极意义,增强法治意识,发挥“三医联动”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管好用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服务、管理、安全、改革”四篇文章,把让群众得到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加快理顺医保经办机制体系,把握《条例》出台契机,全方位加强基金的使用监管,同时因地制宜制订符合本地的改革举措,推动医保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领导重视到位,条例宣贯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部门沟通到位,队伍建设到位,组织好《条例》宣传集中宣传月活动,奋力开取十四五医保事业发展新局面。

216233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