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医疗保障工作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日上午,五华县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医疗保障工作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会议。县医疗保障局全体领导班子以及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县卫生健康局、审计局分管负责同志,全县定点医疗机构院长、医保科负责人等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府办副主任张思伟同志主持。

  会上,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张平锋同志布置了落实省审计整改工作,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曾梅花同志布置医保业务工作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千山同志布置了对2020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整改工作。县医疗保障局局长郑遂方同志传达了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强调讲话:一是要从严加强基金监督管理,二是要多措并举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三是要继续加大药品、医用耗材线上采购。

  张思伟强调,医疗保障部门是服务民生的部门,社会期盼高,工作责任重,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医疗保障工作的新要求,特别是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医保部门、经办部门、医疗机构都必须掌握《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各项基本制度和具体要求,将《条例》内容吃透、悟透,依法依规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保服务。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在关键领域取得新突破,不断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和医药机构的协议管理,促进医疗服务和质量不断提升。三要切实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进我县医疗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县医疗保障局下一步将围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做到广宣传、齐动员、强引导,认真开展好《条例》宣贯工作,确保《条例》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执法水平,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a194410202f32079366bbcb14e36392.jpg03648d7e53530f5140bee3e5f850e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