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讲会
时间:2021-05-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宣传贯彻工作,守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按照市医疗保障局工作安排,5月13日上午,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和规划财务科科长钟啸到五华宣讲《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此次宣讲由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遂方同志主持,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15人出席了会议。

  钟啸科长从《条例》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落实举措及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各项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并要求经办机构和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依法依规合理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维护好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

  郑遂方强调,《条例》作为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的“重器”,惩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利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要学懂弄通悟透《条例》内容并提高执行力:一是用心“学”,广泛“宣”,全体医保从业人员加强政策学习,熟悉《条例》,真正学深学透学明白,提高政策执行水平。二是抓紧“改”,努力“建”,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建立健全业务、财务等机制,更好地落实“行业自律”。三是合力“管”,严密“防”,我局将继续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形成监管合力,严格按照《条例》内容,采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严加监管医保基金使用,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欺诈骗保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df2a04e17a50c1f07162b928c2f1f8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