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医保局持续发挥定点药店“哨点”监测作用
时间:2021-05-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强化定点药店“哨点”监测作用,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底线,县医疗保障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普查与抽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持之以恒到辖区内定点药店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工作人员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一方面,继续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定点药店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动态,将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准确落实到位。另一方面,继续加强定期巡查,按照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定点药店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定点药店销售咳嗽退热类药品是否登记上报,药店从业人员是否严格遵守测体温、戴口罩上岗,是否要求进店购药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措施。县医疗保障局号召全县各定点零售药店切实发挥药店疫情常态化防控“哨点”作用,对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定点零售药店将采取暂停、取消医保定点资格等相应措施,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对定点药店进行定期监督检查,确保定点药店防疫工作不松懈,同时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有效监管合力,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筑牢疫情防线。

图片2.png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