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时间:2021-07-0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干部动员会议精神,7月6日上午,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遂方主持会议,动员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遂方同志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五华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最后,遂方同志结合医保局实际,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改革创新,完善住院和异地就医支付政策,促进医疗保障和医疗服务协同发展,持续减轻医保基金支出压力和群众医药费用负担;二是精细管理,要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医保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职业素养,提高工作绩效;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参保人的满意度;通过落实待遇支付政策,让有限的医保基金发挥更大效益;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医保,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是防范风险,一方面,要加强基金运行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确保基金收支平衡。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体系,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四是要群众满意,首先是要加强医保经办体系建设,提高经办管理服务执行力,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其次是要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加强政策宣传,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最后是加强医药管理,认真做好政府平台网上采购的监管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管理,落实药品和耗材集中采购。

6c36d124d85b7b6c03afc03334fe72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