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9日下午,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郑遂方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定点药店包户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张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从严从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要做好物资储备,加强与集中隔离场所、疾控中心的沟通联系,积极采购防疫物资,补齐储备短板,为疫情防控做好物资保障。二是要加大对定点药店的监管力度,七个督查组要实实在在做好定点药店的管理,杜绝走过场,对定点药店售卖退烧药实名登记情况进行全面跟踪管理,并告知定点药店在出售药品时要求购药者出示疫苗接种情况,确保“应接尽接”“适接尽接”,构筑防疫屏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三是要加强公共服务中心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值守人员要落实好查验办事群众疫苗接种情况,并引导未接种的办事群众及时接种,并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四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守好主阵地,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转发小道消息、虚假信息等造成恐慌,对亲属及朋友存在发布不实信息的要主动制止干预,正确引导舆论导向,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