邝逸平到双华镇调研城乡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
时间:2021-11-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副县长邝逸平率队先后前往双华镇虎石村卫生站、矮畲村卫生站、双华镇卫生院调研城乡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医保业务和基金监管、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等情况。

  邝逸平对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开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研究当前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思路举措:一是要加强医保政策改革,加强城乡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的管理和维护,确保试点工作稳定有序运行。二是要加大医保征缴力度,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农户,通过对城乡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补助标准、报销比例等相关政策的讲解,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三是要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多形式多渠道持续加大对《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管理办法》的宣传力度,让医疗机构牢固树立起法治意识和自律意识,守好用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四是要加强医保业务培训和政策宣传,确保各类医保政策落实到位,提高医疗保障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于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