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医保局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1-1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0日下午,县医保局召开全体职工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遂方传达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阐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历史和现实问题,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为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抓好学习教育。一要学深悟透。全体医保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对标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注重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梳理完善我县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持续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制度化常态化实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大力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要推动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力发扬敢抓敢干作风,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再明责任,谋深谋实明年工作,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医疗保障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快推进新时代我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6ecef84720edcdcac3333d9c29ce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