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9日下午,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第十二组谢春礼同志、钟珊同志到会指导。县医疗保障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彩忠主持。

      会上,严彩忠同志通报了县医保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方面内容进行查摆问题。

       随后,领导班子逐一发言,从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第十二组副组长谢春礼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医保局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结合医保工作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查找问题的比较实在,开展批评质量较好,希望会后根据查找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拧螺丝”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整改。

       最后,严彩忠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新论述、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工作驾驭能力。二是要弘扬实干精神。要让保障更有质感,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让公平更加可感,夯实防范因病致贫“保障线”,打好集中带量采购“组合拳”,筑牢抗击新冠疫情“防护墙”,持续做好定点药店售卖感冒发热等药品实名登记等工作,助力五华抗疫工作。要让服务更富情感。持续做好基本医保扩面征缴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广医疗保障电子凭证,加强医保政策宣传、提高服务质效,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新期待。三是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指导,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以更严标准要求自己,为全局立好标杆、当好示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IMG_20220129_1730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