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炀到棉洋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2-04-04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到棉洋镇调研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棉洋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丘炀详细了解检查站人员配置、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丘炀指出,清明假期,返乡人员、车辆增多,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高度重视,加强管控措施,严查车辆及外地返回人员,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随后在溜沙村地质灾害隐患整治点,丘炀强调,要压紧压细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汛期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按照突出重点、先急后缓、分布实施、分类整治的原则,加强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勘探和监测,并针对各隐患点的不同情况,完善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应急预案,确保每项治理工程落到实处。同时,要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组织群众撤离,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图片

  在天柱山山顶瞭望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室时,丘炀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近期我县天气异常,清明祭祀用火、春耕生产用火、景区观光、林区踏青人数增多等不利因素叠加,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研判形势,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麻痹思想,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林业生态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

  丘炀一行检查了卫片整治图斑点、中央环保督察养殖污染整治点整改情况。丘炀指出,要以“铁腕之力”对养殖污染予以坚决打击,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整治卫片图斑点,要做到发现在前、及时整改、复绿到位。严防图斑点新增和污染养殖返养现象发生,守护棉洋镇的青山绿水和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