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老年医保参保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时间:2022-04-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尊敬的各位老年医保参保朋友及家属们:

  您好!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省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疫情输入五华县的风险持续加大,我们必须高度警惕,共同应对。

  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防控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目前,五华县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仍然偏低,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极为不利。经专家论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因为基础疾病较多,感染新冠病毒后,重症率和死亡率远高于年轻人。数据显示,老年人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可以极大程度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临床试验证明,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能对老年人产生良好的保护作用。本着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精神,各级政府把疫苗接种费用列入医保支付,为您及家人提供了坚强保障。

  为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倡议因各种原因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医保参保朋友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全力守护好家庭健康,为新冠疫情防控助“一臂之力”!接种疫苗后,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的防护举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恭祝全体老年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五华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