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9日下午,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县委第十六督导组蔡伟强同志、万文金同志、罗祥华同志到会指导,县医保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彩忠主持。

  会上,彩忠同志通报了县医保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内容深入查摆问题。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蔡伟强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指出,医保局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班子成员能够紧紧围绕主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做到了开门见山,剖析透彻,抓住要害,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对提出的问题要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分析问题不含糊、解决问题不手软,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立行立改,落实到位。

  最后,彩忠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开诚布公,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相互提醒的真诚、对党忠诚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凝聚政治共识,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持续深化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着力破解医保难点、痛点问题,做为民服务的医保人。三是强化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时刻遵守党纪党规,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推进“清廉医保”建设,以上率下带动全局干部职工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干劲、抓落实。

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