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举行全县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3-04-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6日上午,五华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全县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原县公共服务中心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千山主持,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彩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五华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jpg

  在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曾梅花传达了全国、省、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及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严彩忠同志总结了2022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布置了2023年重点工作,并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模范机关创建,锻造堪当重任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医保干部队伍。二是构建多层次医保体系,推动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创新升级,推进门诊共济保障改革,落实“双通道”试点政策,贯彻落实失业人员参加生育保险和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政策,优化生育保险就医选点和直接结算等经办服务,足额支付职工生育医疗费用,继续推进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三是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落实医保经办服务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强化行风建设,完善县级经办服务网络建设,创建镇级(梅林镇、郭田镇)医保服务示范点,推动医保服务向镇级下沉。四是提升群众医保满意度,全力推进医保征缴工作,规范医疗救助经办流程,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带量集采提速扩面,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五是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引入第三方力量配合经办和监管,突出检查检验项目、康复理疗、精神病类等方面重点,在上下半年开展专项检查或交叉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努力实现基金监管法制化和规范化。

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2.jpg

  在全县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视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张平锋介绍了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内容。定点医疗机构五华县郭田卫生院、定点零售药店五华县汉华医药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发言。彩忠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医保基金监管责任感,坚决抵制、严厉打击医保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规范使用基金自觉性,让医疗保障各方主体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自律意识。三是要创新工作举措,织牢织密医保基金防护网,规范内部管理,启用智能审核系统,强化部门联动,促进协同执法,营造风清气正的监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