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基金监管“三走进”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力度,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坚决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23日以来,五华县医疗保障局深入医院、定点药店和社区,积极开展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基金监管“三走进”宣传活动。

11b471ea313d39708dffc9fe31f7eb2.jpg

  活动现场,我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政策咨询解答,向医务人员解读医保法律法规政策,引导医护人员规范开展诊疗活动;向药店工作人员解读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重要性,告诫不可将不属于医保目录的药品、生活用品及保健品进行医保结算;向就医群众及家属宣传解读医保政策及违规使用医保个账的典型案例,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基金监管、共同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此次现场宣传活动向群众咨询解读医保政策1200人次,发放宣传折页1500份,宣传袋2000多个。

49bfad01119e1ccb4c324c5376b14a0.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自觉性,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增强广大群众维护基金安全的法治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关注、协同发力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和打击欺诈骗保向纵深迈进,切实守护好参保群众的“看病钱”。

1da67dcf095513429073dbd755ea15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