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兴冰率队到五华县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时间:2023-09-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上午,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薛兴冰率队到五华县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副县长邝逸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彩忠陪同调研。

窗口调研.jpg

  薛兴冰一行先后前往五华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和五华县医疗保障局,详细了解医保经办、医保基金监管、城乡居民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镇级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兴冰局长对我县医疗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加强责任落实,在基金监管上持续发力。要压实监管职责,通过专项检查、全覆盖检查常态化、全流程监管、构建监管体系、加强多部门沟通协调、完善基金监管工作机制,切实筑牢基金安全防护网,守好用好群众“看病钱”“救命钱”。二是加强宣传发动,在扩面征缴上精准发力。要加强工作统筹,成立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丰富宣传方式、优化参保服务,切实落实好全民参保计划确保参保率稳中有升增进民生福祉。三是加强医保经办,在服务基层上全面发力。医保经办服务是今年重点工作,要持续推进基层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医保服务事项“二次统筹”,推进镇级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建设,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程度和经办服务能力,切实增强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