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疗保障局突出“四个到位” 推进新局组建有序快速运作
时间:2019-03-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医疗保障局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乡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而成,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3月5日,新组建的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

县医疗保障局针对新局组建面临业务人员配置不足;办公场所、办公设备不够完善;职能优化、业务培训不够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困难,积极抓好“四个到位”,全面落实医保改革各项要求,确保新局组建有序快速运作,做到新局组建与服务办事群众一两不误。

一是党建统领到位。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新局成立期间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发挥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进一步强班子带队伍,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二是工作衔接到位。挂牌成立后局党组成立了县医疗保障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抓机构改革,一名副局长负责局机关组建工作,一名副局长负责职能、人员转隶和工作衔接, 坚持机构改革期间业务办理不间断、群众办事不影响的原则,坚持职能和人员一边衔接一边优化,迅速将县人社局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县发改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以及县民政局的医疗救助等职责进行划入和整合,并按照县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组建方案,迅速将相关人员进行划转。

三是思想认识到位。局领导多次召集全局人员召开工作动员会议并约谈相关干部,要求大家要迅速统一思想,增强作为一名医保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克服新工作环境带来的各类难题,做到守规矩、讲纪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多为老百姓着想,面对办事群众做到立即办、马上办、办得好,另外,局领导多次对划转人员进行谈心谈话,以最大程度做到知人善任,发挥他们的专长,勉励大家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续写新篇章。

四是调研协调到位。县医保局成立后,局领导多次走访各县级医院、卫生院、定点药店,就如何更好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进行深入调研。还实地查看了医保软件运行情况,到病房询问看病群众的医疗报销情况。

县医疗保障局局长郑遂方表示,接下来,该局将本着“保基本、救大病、托底线”的基本原则,切实解决医疗保障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有效提高医保制度运行效率,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精准的医疗保障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让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更加方便快捷,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医疗保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