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举办第十三期“广东医疗保障学习讲坛”
时间:2019-05-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下午,省医保局举办第十三期“广东医疗保障学习讲坛”,邀请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医院管理局前主席胡定旭博士讲授“香港公营医疗制度及医院管理局的管理特色”。胡定旭博士详细讲解了香港医院管理模式,分析香港公营医院在循证医疗、临床指引、信息科技平台、药物招标采购等方面的做法,并针对一些目前政策上还需优化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效东主持学习讲坛,省医保局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同时还邀请了审计署有关人员出席。

江效东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历史机遇,为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紧密合作带来发展机遇。省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站位,主动加强与港澳医疗卫生服务交流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布局的重大任务。

江效东强调,要学习借鉴港澳医院管理先进经验,促进大湾区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优势互补、共建共享。深化调研,加强基金管理、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等方面研究,提高医疗保障政策科学化水平,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