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医保局深入周江镇峎头村开展扶贫“一对一” 入户走访活动
时间:2019-05-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4日,五华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遂方带领局机关全体包户责任人深入联系点周江镇峎头村开展精准扶贫“一对一”入户走访活动。

在村委会,包户责任人与村两委干部、贫困户召开座谈会,共同商榷扶贫工作,解决扶贫工作中的问题和难题,并向33户贫困户每户发放300元慰问金。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遂方提出,要结合峎头村的实际,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找准路子,突显特色,贫困户要充分利用各项惠农政策,积极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包户干部要多调查研究,既要有针对性又要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从思想上提高贫困户的脱贫觉悟,变“输血”为“造血”,真正做到精准扶贫,让贫困户既依靠组织扶持,又不能心存依赖,逐步靠自己双手创造财富,脱离贫困。要进一步统一扶贫工作思想认识,确定2019年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班子建设等帮扶措施,确保今年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接着,帮扶干部挨家挨户走访了贫困户,与贫困户家庭进行了联谊结亲。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致贫原因,认真记录走访访谈情况。通过走访慰问,全面掌握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早日致富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