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暨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险现场咨询活动
时间:2019-04-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让老百姓更好地了解医保、社保的相关政策,4月20日上午,五华县医疗保障局联合五华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明鑫医院在县府广场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暨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险现场咨询活动。

在活动宣传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居民群众普遍关注的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特殊门诊、大病救助、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做了全面讲解。同时,现场接受了居民群众关于医保、社保政策的咨询,为群众解疑释难,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约1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约15000份,并对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鼓励群众举报欺诈骗保行为。与此同时,由明鑫医院1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来到活动现场开展“义诊送药”活动,医生们耐心为群众进行检查、指导用药、健康咨询等。

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局长郑遂方表示,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宣传活动是促进医保基金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县医疗保障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宣传力度,持续加大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力度,充分调动医疗机构和参保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人人自觉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