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19-04-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上午,五华县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县政府副县长刘敬东出席仪式并讲话,与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遂方共同为五华县医疗保障局揭牌。仪式由县府办副主任温伟雄主持。县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了挂牌揭幕仪式。

刘敬东对县医疗保障局的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组建县医疗保障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医保管理体制的重大变革,对于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有效提高医保制度运行效率,推进医疗、医保和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促进医保公平可持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刘敬东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完成本部门的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我县医疗保障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进取的实干作风,不断创新探索医疗保障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提升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能;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情怀,不断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加快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医疗保障体系,切实解决医疗保障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精准的医疗保障服务。

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遂方介绍县医疗保障局组建背景并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县医疗保障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重点聚焦医疗保障领域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本着“保基本、救大病、托底线”的基本原则,在加强学习强素质、真抓实干促发展、优化服务惠民生、团结共事聚合力、廉洁自律树形象等五个方面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为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医疗保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