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 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的通知
时间:2017-06-1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各镇党委,县直部委办局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各单位: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在于领导带头、树立标杆、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推动基层支部规范落实基本制度,形成上行下效、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效应。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在全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带头开展经常性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每周抽出半天以上时间自学原著,近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列入学习内容,每月参加一次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结合学习体会做好一批读书笔记。要积极参加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客家讲坛和党校培训等,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推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激发党员学习热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2、带头讲好专题党课。领导干部要把每年至少讲一次党课作为基本要求,结合岗位职责、行业特点和支部、党员实际,深入调研、精准选题、精心备课,灵活运用讲座式、互动式、情景式、体验式等方式进行授课,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专题党课效果。党组织书记七一前要带头讲一次党课,其他领导干部年底前至少讲一次党课。

3、带头参加支部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策划党日主题、制定工作方案,并对全过程进行指导、把控,确保支部主题党日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切实排除各种干扰,坚持每月参加支部主题党日,与支部党员同学习、同议事、同服务,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党员充电补钙的学习日、集中民情民智的议事日、党员志愿服务的奉献日

4、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自觉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年底前要参加一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严格按照会议流程和要求,带头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认真落实整改。要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引导党员开展经常性党性体检,接受严格党内生活锻炼,提升党性修养。

5、带头打造模范支部。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归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作为抓党建、抓支部的主阵地”“责任田,定期研究支部建设,选好书记、配强班子、带好队伍,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经常过问指导支部活动,督促支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引导党员高点对标定位,做到四个合格,带动支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模范支部。

6、带头严守纪律改进作风。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普通党员作出表率。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坚持不懈改进文风会风,精简公务活动,简化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要抓好家风建设,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增强抵御各种不良风气侵蚀的能力。

县将组织人员对领导干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领导干部因思想认识不到位、参与活动不积极、发挥作用不明显,造成本镇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严重滞后等情况,视情节进行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直至作出组织处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