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2016年创建广东省文明县城工作计划
时间:2016-03-2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房管局2016年创建广东省文明县城工作计划


 


为扎实推进创建广东省文明县城工作,根据《五华县创建广东省文明县城实施方案》、《五华县创建广东省文明县城任务分解表》和《五华县创建广东省文明县城窗口行业任务分解表》要求,为力争通过2-3年时间的努力完成创建“广东省文明县城”目标任务。结合房管实际,制订2016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强化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的工作理念,激发社会热情,拓展覆盖领域,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县城文明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提升县城形象和综合竞争力。


二、主要任务


1.抓好理论武装,加强党组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研究、阐释解读,使干部职工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推动核心价值观大众化普及化。


2.把住房保障规划纳入全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完善保障性住房相关制度。


3.构建机构健全、制度完善,符合规范化管理要求的住房保障管理体制机制。


4.积极完成省市级政府分解、下达的住房保障目标任务和棚户区改造任务。


5.推进物业规范化管理工作,力争物业管理有规可依,依法实施物业管理。


6.建立异地务工人员住房保障制度,有效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


7.组织开展好“文明餐桌行动”。倡导“食为天、礼为先”的文明餐桌意识、引导就餐者做到有序用餐,不大声喧哗,使用公筷公勺,反对铺张浪费;自觉文明用餐、反对陋习消费;提倡健康用餐、反对暴饮暴食的消费理念,形成用餐文明、节俭惜福等专题专栏,形成规模声势。


8.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建立规章制度对干部职工,尤其是对窗口服务人员的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进行规范;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作风。在局机关及管辖范围内的办公场所内,张贴禁烟标识,宣传教育机关干部职工不在无烟区吸烟。


三、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创建文明县城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按照创建文明县城考核标准,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合力,攻坚克难,一件一件事情、一个一个环节、一项一项任务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局成立创建“广东省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少基同志任组长,张乃清、曾松林、李海昌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2.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宣传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宣传社会各界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宣传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人人动手,从我做起,形成全局系统积极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3.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健全督查制度、定期考核制度和奖惩制度,结合群众监督及舆论,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明察与暗访、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考评奖惩机制,对有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表彰奖励,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到位、延误创建工作进程的部门和个人要通报批评,并严格追究其主要领导责任。


 五华县房地产管理局


2016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