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五华县房管局创建广东省文明县城工作计划
时间:2017-04-1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根据县委、县政府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按照《五华县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2017年工作方案》的职责分工,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2017年我局“创文”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今年“两会”精神为指导,构建和谐文明创建工作全局。以“双创”为契机,推动我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提高我局“创文”水平。

二、目标步骤

创建工作要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任务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有力,稳步推进,力争2017年成功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

今年的创建工作分为四个阶段,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2017年3月)。召开创建省文明县城工作动员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广泛宣传动员,形成创建工作合力。

第二阶段:重点整治,全面推进(2017年4月至2017年7月)。围绕创建目标,突出抓好“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物业小区民主建设和管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

第三阶段:自查自评,巩固冲刺(2017年8月至2017年9月)。根据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大力实施全民文明创建行动,推进形成县城整体推进、全面提高的工作局面。

第四阶段:巩固提高,迎接检查(2017年9月至2017年12月)。做好省文明县城迎检申报、档案整理及其它各项迎验准备工作。组织模拟检查,针对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接受省文明委对我县创建工作的考核检查,确保全面达标,顺利通过验收。

      三、工作要求

根据上级要求,必须做到领导班子坚强有力,业务工作成绩显著,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科普与文体活动活跃,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重视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根据这些要求,结合我会实际,今年我们必须在全面创建的同时,突出工作重点,在以下方面加大创建力度:

    1.努力加强自身建设。领导班子带头加强学习,实现政治理论学习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单位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民主科学决策的制度。按照一级管一级的原则,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培养一支积极向上,努力工作的干部队伍。积极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

    2.扎实开展创建活动。要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评选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规划。大力推进科室和个人文明形象建设,美化办公环境,培育团队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规范言行举止,严格遵章守纪,夯实创建基础。积极开展争当文明科室、文明干部、文明职工活动,有关部门要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日常考核,把这一活动引向深入,务求取得实效。

    3.努力构建和谐局面。严格落实各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健全值班巡逻制度,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重大治安案件和安全事故。加强责任小区和网格化门店卫生管理,抓好计划生育工作,杜绝计划外生育,做好困难帮扶工作。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五华县房地产管理局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