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依法承担行政
时间:2017-07-20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各镇人民政府,县府直属和省、市属驻五华各单位: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推行市、县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委办〔201531号)和《关于在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推行权责清单制度的通知》(梅市机编办〔201611号)文件精神,县政府组织开展了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镇政府权责清单工作。


《五华县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含部分行政单位)权责清单》和《五华县乡镇人民政府权责清单》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同意,现予公布(详见附件)。


《五华县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含部分行政单位)权责清单》共包括各类权责事项646项,其中县信访局9项、县国家保密局32项、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8项、县残疾人联合会26项、县人民政府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6项、县金融服务办公室3项、县信息网络中心2项、县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5项、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13项、县畜牧兽医局235项、县旅游局57项、县粮食局15项、县招商和经济合作局6项、广东五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11项、县档案局10项、县体育局19项、县中小企业局36项、县房地产管理局31项、县城市综合管理局106项、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6项、县公路局10项。


《五华县乡镇人民政府权责清单》共包括各类权责事项3152项,其中16个镇政府各197项。


各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主动认真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同时通过门户网站等载体公开本单位的权责清单,并主动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严格按清单履职尽责。对已公布权责清单的单位,要切实创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环节,明确办理时限,公开权责运行流程图,同时要加强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和深化改革的要求,及时进行调整。各镇、各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可径向县编办反映。




附件:1. 《五华县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含部分


     
行政单位)权责清单》


      
2.
《五华县乡镇人民政府权责清单》




                       



   
五华县人民政府


20161215









———————————————————————————


 
送:县委各部委办局,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纪委办,


       
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民武装部,各人民团体。


———————————————————————————


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1215印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