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工作组到五华检查指导台风“白鹿”防御工作
时间:2019-08-26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25日,救灾和物资保障司二级巡视员方志勇率国家防总工作组到五华检查指导台风“白鹿”防御工作,前往河东镇高车塘村高车小学地质灾害隐患点、五华县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听取台风防御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察看防灾减灾和应急储备情况并多方面了解山区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困难。

方志勇对五华防台风举措和救灾减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是山区自然灾害防治的重难点,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实履行职责完善各方面举措,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方志勇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九个坚持”原则及针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必须推动建设的“九大重点工程”为重要遵循,正确应对自然灾害“防”与“治”的辩证关系,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原则,做到常态救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强化综合减灾、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要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探索建立应急物资管理“大数据库”,完善入库、出库、调运、管理各个环节,确保科学、高效、及时调度物资救援。

市县有关同志陪同检查。